主要版面

2011/08/22

COSCUP 2011小記



今年的COSCUP雖然很累,但真的很開心。第一天下午演講前發現喉嚨乾澀,才發現自己其實從早上就一直在說話,不管是在攤位上跟大家聊天,還是跟來逛攤位的朋友們說話。話講那麼多真的好累,可是還是非常快樂。

謝謝事前最辛苦的小店長和maxine!maxine熬夜剪接的影片結果沒有用到,真的好可惜。小店長的AR擴增實境真的是太酷了,兩天內尖叫不斷,使我們成為HTC的未上市3D裸視手機,和Cloud-TW的3D印表機外,最酷炫的攤位。(今年攤位區最酷炫的東西,都是3D的!)第二天Cloud-TW的3D印表機收起來後,注目度又往上增。小店長沒辦法來,詢問還是不斷湧入。遊戲設計所畢業的果然不一樣,很快就抓到與會者的心。

兩天全程來攤位的maxine、KIKA、Selina,也很辛苦。得了攤位症候群的KIKA和差點也被感染的Selina,一直被我踢去聽演講。蝦蝦、海棉、Singing、立璇忙得滿場飛,還是三不五時跑來坐一坐。Anna和Tonya有自己OSSF的攤位,兩邊玩得不亦樂乎。Candy Tan糖果、小羽很努力地聽了一天。第二天才來的Judes,也辛苦地守著攤位一整天。Monica、Candy百忙中還跑來攤位坐,In2和Cindy三不五時就來聊天,害羞的小迅一直坐在旁邊傻笑,美女媽媽cyberfay也終於讓可愛的小胖現身了。還有特地來玩的Ally、冬梅、Ijs、小菲…真是非常開心。還有好幾位新朋友:懿甄、mcdlee、芒果星冰樂(?)等等。在蘇州的chialin,還有其他沒來的夥伴們,一定會超級羨慕的!

(有漏掉誰沒數到的嗎? :p )

明年大家COSCUP見! =>不可以啦!9/10的ICOS女性與資訊參與座談,9/17的軟體自由日,和9/21的例行聚會,大家就會再見面囉! ^_*'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