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1/09/18

Gnome基金會第三次女性參與實習計劃

Gnome基金會第三次的女性參與實習計劃,已經開跑囉!

報名: 9/17-10-31
實習: 12/12-3/12為期三個月
津貼: USD 5000 (約合台幣14萬)

為鼓勵女生貢獻參與自由軟體,Gnome基金會舉辦女性參與實習計劃。報名者需先與mentor連絡,在10/31前完成一項小工作,取得mentor認可,才可報名。因此時間緊迫,想參加的人,請提早連絡mentor。



參加者限女性,需在實習期間內,沒有全職工作。在這段期間內,妳會和一位專案的mentor一起工作,修復bug,修改程式,成為自由軟體的實質貢獻者。今年可參與的專案如下:

* Accessibility:無障礙設計。
* Anjuta:整合開發環境(IDE)。
* Cheese:網路攝影機Webcam程式。
* Documentation:文件撰寫。
* Empathy:即時通訊(Google Talk、MSN)程式。
* GCompris:幼教(2-10歲)軟體。
* gedit:文字編輯器。
* Getting Things GNOME!:To-Do待辦清單程式。
* GNOME Art/Design:美術設計。
* GNOME Games:遊戲軟體。
* GNOME Shell:Gnome桌面使用者介面。
* Marketing:行銷推廣。
* GNOME localisation:南非語多語化計劃。
* Vino and Vinagre:遠端桌面。

報名前的小工作,程式軟體類的專案,是修小bug。其他類的專案如行銷、設計、文件撰寫等,請與mentor討論後決定。

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。除了津貼豐厚外,mentor多為自由軟體領域長年貢獻的專精高手,可以與這些高手mentor貼身學習。而且三個月的時間,也是磨練自己程式寫作or其他能力的大好機會。

有興趣的人,請快點報名吧!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