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2/08/29

[轉貼] Peopo公民新聞:WOFOSS-女性IT社群崛起


PeoPo 公民新聞
目前社會上以討論技術為主的社群,大多都有陽盛陰衰的現象。近幾年來,出現了以女性為主的技術性社群團體-WoFoss,台灣女子 自由軟體工作小組(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希望能夠為在IT業的女性,提供一個更自在的群聚空間。
一年一度的亞洲開源界盛事COSCUP在今年8月18、19日舉行,吸引了上千位的軟體開發人員參與及數十家科技大廠贊助。現場更能看到各種社群攤位擺設,場面十分熱鬧。
但其實在現今職場上,雖然從事工程師的女性有變多,但從男女工程師的比例來看,女性但還是相對少很多。在男女失衡的環境下工作的女性,難免會有比較特別的感受。
目前社會上以討論技術為主的社群,大多都有陽盛陰衰的現象。但近幾年來,出現了以女性為主的技術性社群團體-WoFoss,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 組(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希望能夠為在IT業的女性,提供一個更自在的群聚空間。
藉由成員們努力爭取機會向大家介紹這個社群,讓更多女生知道有這樣的一個組織存在。Wofoss同時也以每個月定期聚會的方式進行、讓姊妹們能交流最新技術,及分享各種職場上的甘苦。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