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3/12/21

2013/12月第39次聚會紀錄


昨晚的第 39 次聚會,出席的有:依瑪貓、小花、小迅、 chialin 、 Sylvia 、雪子。很高興大家一起參加。

小花在聚會中,分享了她之前從事網路媒體的經驗,以及她在網絡行動科技 Netivism  ,以社會企業的方式,用 Drupal  、 CiviCRM  等自由軟體,幫助 NGO 非營利組織、社運團體建立網站、會員管理系統的經驗。

小花也分享了「微型志工:按讚可以改變世界?」她舉了一個最有名的例子: Not Found Project ,把尋找失蹤兒童的照片放進 404 Not Found 的頁面中,協助尋找失蹤兒童。此外,這只是眾多微型志工的行動之一。

我們也討論到許多 NGO 的營運,如何判斷 NGO 是不是正派,以及很多八卦。小花的分享,遠超過我們一開始邀請她分享的主題,真是太精彩了!謝謝!

下個月因故,會有兩次聚會:
  • 1/9 由前交大科技與社會中心的燕秋分享機器人的主題「性別、機器人與日常生活」
  • 1/16 配合世界教育自由日,請到教育部自由軟體推廣中心的凱如,分享她在校園中推廣自由軟體的經驗「科技與教育:誰打敗了教育?」。
報名頁面,這兩天就會做好,請大家不要錯過囉!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