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4/03/17

2014/3第43次聚會記錄


3/13 星期四晚上的第 43 次聚會「從憤怒到協作 - 超展開的 g0v 經驗」,圓滿結束。大家都對 g0v 很感興趣,報名出席都非常擁躍,來了許多位新朋友。出席的有依瑪貓、chialin、Jeane、Sylvia、violet、雪子、慧娟、Claire、詠善、Lunar、品嵐及講者 ipa  。 ipa 分享了一個小時,可是後續的討論,關於 g0v 的問題卻欲罷不能,你來我往,直到十點多才結束,非常熱烈。






作為一位影像工作者, ipa 的敘事能力非常強大。她從自己在 g0v 的生命經驗出發,帶領大家跟著她的視角,走了一趟時光之旅,看著 g0v 從無到有,在嘈雜中發展到現在的樣子。她介紹了很多 g0v 的經典專案,如:新聞小幫手政誌Congress Votes、Bill Diff、公司持股關係圖開放政治獻金計劃…等。她也介紹了現在 g0v 的運作方式,除了每兩個月一次的黑客松外,以開放、共享的方式,大家互相認領專案,讓分工開發非常迅速。她也告訴我們,參與的原因不是因為大家是佛心的志工,而是袂爽的自主貢獻者。她除了歡迎大家一起參加,並介紹不同的參與管道外,期待大家發揮袂爽的力量,以「“不要問為什麼沒有人做這件事?” “先承認你就是『沒有人』” 因為『沒有人』是萬能的!」作結。


下個月的聚會是4/24(四),將邀請南港高中的慧君老師分享科技與教育:「視覺化程式設計軟體介紹」,歡迎大家參加!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