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1/01/25

[轉貼] 紐約市聘請首任CDO(數位長)Rachel Sterne

讓人非常期待喔~ ^_*'

原文網址:紐約市聘請首任CDO(數位長)Rachel Sterne

六個月前,紐約市長彭博宣佈要徵選一位數位長(Chief Digital Director)來協助紐約市更有效率地與數位原民社群溝通,今天這個人出線了,沒想到是國際公民媒體圈的紅人,GroundReport的年輕創辦人、曾經來過台灣拜訪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Rachel Sterne。

今年才27歲的Rachel Sterne是哥倫比亞商學院的兼職教授,教她最熟悉的社會媒體與創業,不過現在她又多了一個新頭銜,那就是紐約市的新任數位長。

她的職責是「針對社會媒體、數位溝通、以及Web 2.0計畫,幫助紐約市發展思想最前沿的政策,並且開發各種工具來服務大眾」。她的年薪將在七萬五千美元到十二萬五千美元之間,不高也不低,對她來說也不算什麼,因為她本來就很有錢。

紐約的數位社群過去對彭博不太滿意,包括市政府對創業團隊的支持不夠,以及鮮少聆聽創業者-而非已經成功的數位公司老闆-的想法。所以Sterne也必須要負責讓市府跟創業家雙方之間的關係更和諧、溝通更順暢。 她在回覆Capital紐約線上雜誌時這麼說:

我的角色專注於協助這個城市利用科技更好地服務市民,同時藉由提高各項服務效率,讓服務都能被近用,來節省納稅人的錢。更實際一點來說,我將會展開一樁聆聽 行動,請市民跟市政府單位提供他們對這個城市現有數位資源的想法、要求、以及抱怨。90天後這將會聚集成一份報告,分析我們的城市現有的數位跟社會媒體資 源,並且開始規劃政策跟計畫的下一步。

當然,她會用上經營Ground Report時結識的數位人脈,其中很大一塊是跟我重疊的,也因此我非常期待她接下來的作為,也祝福她與紐約市有個好的開始。
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