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版面

2014/05/20

2014/5第45次聚會記錄

WoFOSS 第 45 次聚會, 2014/5/15 晚上在果子咖啡,邀請 Yens 跟我們分享科技與藝術:「科技藝術的流變與創作畸化之途」。來的人有 Miki 、依瑪貓、 Yens 、小迅、Alicia、 Yumi 、 Sandy 、雪子和 violetson 。這是第一次報名者都有出席,到場人數還比報名人數多,科技藝術主題的魅力好大!



因為七點半多報名者都到了,所以原先預計八點開始的分享,提早到 7:36 分開始。聚會中, Yens 分享了她在北藝大以來的創作之路,從早期的社團作品,一一介紹到前年和去年去 Linux Audio Conference 參展的作品,和參展的經驗,由一般媒材的創作,逐漸轉向走向聲音藝術的創作。她分享了許多不同的作品,如用兩個 Pad 組成的馬陸、搖晃的影像、會走路的豬腳等。她也分享了用 Pure Data 來寫程式創作的聲音,用不同的聲光感應器來創作聲音。她也分享了許多 Linux Audio Conference 上的照片。講者 Yens 準備得非常豐富,加上結束後的討論,直到十點才結束,分享討論了兩個多小時,!






下次聚會會在 6/19 ,我們的「跨領域的對話」系列,暫時休息一下,輕鬆一下聚餐,並且要討論組成志工小組及後續的工作。如果妳覺得 WoFOSS 是個不錯的地方,願意一起來加入我們的工作,歡迎加入我們,和我們一起來討論!

預告一下,七月份我們邀請到沃草團隊的朋友來分享,不要錯過喔!
WoFOSS好自由小組(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,Women in Free and Open Source Software in Taiwan), 是由一群參與自由軟體的女生組成的社群。資訊/工程領域,傳統一直由男性主導。然而多年來,女生們陸陸續續,從各個角度進入這個領域,不論是開發工程師、 推廣者,甚至只是喜歡自由軟體的使用者。我們希望集結資訊領域的女生,發出我們的聲音,以行動塑造對女性更友善的資訊環境。讓女生參與自由軟體,投入資訊 領域,都能覺得好自由,好自在!